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高碑店新闻网>>本地要闻

全国塑料门窗年会在高碑店中国国际门窗城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4 11: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第19届国际塑料门窗及相关展览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2014年第19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高碑店举行。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展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电(李光宇 林少中 记者 刘世柠 李艮春)4月17日,第19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暨国际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在位于河北高碑店的中国国际门窗城召开,来自北京、陕西、山东、天津、河北、山西等各省级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和观众共5000余人参加年会和展会,国内外100多家相关企业参展。

  据了解,由于缺乏市场监管,在市场占主导的塑钢门窗连续多年整体质量水平持续下滑,众多微小企业粗制滥造,导致恶性竞争,使绝大部分产品处于节能不达标的状态。本届年会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建筑节能,整个门窗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促进塑钢生产企业向节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是中国节能门窗的发源地和制造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门窗产业发展,率先在全国推广应用节能门窗,把节能门窗作为节能减排、推广建筑节能的突破口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引爆点。

  3月1日,由河北省住建厅颁布的《河北省建筑节能门窗工程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实施,标准明确规定我省建筑门窗的保温隔热系数都必须达到2.5,并鼓励在各地建立的节能示范区中使用达到保温系数2.0以内的节能门窗做推广示范。

  为尽快研发和推广节能达标、性价比优越的通用普及型节能门窗,2013年,奥润顺达与中国建材研究总院签署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建材总院研发服务基地”合作协议,共同承担了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经济型建筑外窗系统及关键材料的研发”,旨在向全国市场尽快推出节能达标的塑钢产品系统,以满足新型城镇化建设、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工程及广大农村建筑能够尽早普及节能门窗。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进入尾声,奥润顺达按照德国标准建设的两条高性能塑钢门窗示范生产线不就也将投入运营。

 

关键词:高碑店,保定,塑料门窗,年会,展览会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