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高碑店新闻网>>地方文化

高碑店6家爱心企业捐资120万元助病困师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时爱民 2014-06-17 11: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31日电(时爱民)5月30日,高碑店市一中会议室里,该市6家企业联手为11位重病教师和14位特困学生捐款120万的仪式很简朴,却让这个即将到来的“六一”节充满爱心和温情,让遭遇不幸的师生鼓起了战胜困难坎坷的勇气。

  该市一中学习标兵王迪,父亲在北京打零工,母亲务农,自己身患“淋巴肉瘤白血病”。5年来已陆续花费50万元。尽管学校已免除其三年学费和住宿费,让其享受国家助学金3000元最高档,但如山般的病情依然在困扰着这位身残志坚的好学生;该市二幼教师杨福林是全园公认的模范员工,病困缠身依然工作不止。今年1月肺癌转移,已花去家中积蓄20多万元并负债累累。师生们的不幸唤起了该市社会许多企业的爱心。

  闻知11位老师和14位学生的病情和困难后,刚刚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新凯集团董事长张振堂,立即安排总经理魏建华前往教育部门,表示要尽自己全力帮助师生渡过难关;正在北京照顾刚做完手术家属的方晖公司老总邵永也赶回高碑店献爱心。

  出席募捐仪式的该市市长韩晓明和常委副市长李子龙当场捐出了自己3个月工资;主管民政的副市长李志永和主管教育的副市长赵广鹏也捐出了自己2个月工资。

  韩晓明说,这些最美企业家在师生们最坎坷的时候出手相助,撑起了善美高碑店的脊梁。

关键词:捐资,助困,高碑店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