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到2024年,高碑店市将建8座书院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时爱民
2022-04-11 09:43:12
分享:

紫泉书院鸟瞰。

  日前,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印发《高碑店市“书院之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到2024年,该市要建设各类书院8座,进一步擦亮“全国书院之城”名片。

  此举是该市围绕打造品质高碑店、现代卫星城目标,深入挖掘书院文化资源,构建和谐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该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领导、宣传、文化旅游等多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专班负责统筹落实全市“书院之城”建设工作,确保工期、进度、质量和安全等任务高标准完成。

  据了解,为了赓续书院文化之脉,薪火相传新时代和构建和谐书香社会,该市目前已积极谋划在昔日旧址上原汁原味重建有着160余年的紫泉书院古建,同时还在燕赵公园、植物公园和世纪广场等公共场所建成一批集阅读、展览、技能传授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阅读空间,将书院服务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关键词:高碑店,书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