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高碑店新闻网>>本地要闻

高碑店开发乡村游巧打“特色牌” 促农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光宇 2014-06-24 10: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7日电(李光宇)开春赏梨花、桃花,“五一”采摘五膜西瓜尝鲜儿……。6月17日,从高碑店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大力开发乡村游系列,巧打“特色牌”,走上了“特色+品牌”的发展道路。

  高碑店市虽地处京畿,但该市一些村落保留了许多原生态的院落及石墙、粮仓、碾子等老物件,颇具旅游吸引力。其中,该市方官镇还有保存完好的百年老屋,在该市此类旅游资源亟待开发。

  同时,该市还打造了冰雹会、上四调、南虎古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旅游项目,发展以古乐为特色的乡村古乐风情游,并将该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吸引京津游客度假观光,游客在观看古乐表演的同时,也能领略农家风情,带动当地农村发展农家乐旅游项目。

  据了解,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该市坚持把文化旅游服务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先导,通过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在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吸引京津高端游客的过程中,实现改善乡村面貌,培育乡村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和素质提升。

关键词:高碑店,特色,西瓜,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