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满城概况

满城县社会事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

  京广铁路横亘东南,另有三条铁路专线深入县南、县中、县北腹地。公路四通八达,津保、京赞线纵穿南北,107国道、保阜、保涞三条干线横贯东西,张石、保阜、保沧、威乌四条高速穿县而过。县乡公路连接畅通。形成了6横10纵的城中路网格局,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村村通油路”。

  电力

  电力供应充足。购电量连续15年位居保定各县(市、区)之首,2006年达到7.83亿千瓦时。全县形成了以李堡220KV变电站为核心,5座110KV变电站为支撑,6座35KV变电站为骨架,88条10KV线路为骨干,2630千米0.4KV线路为脉络的强大供电网络。2007-2010年还将建设韩村、神星110KV变电站2座,石井、大册营、要庄、刘家台35KV变电站4座。通讯

  县内通讯发达。网通、电信、移动、联通等业务已全部开通,e网宽带业务覆盖率达到100%。数字满城

  餐饮娱乐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西山宾馆、中山宾馆、远达度假村等为代表的集餐饮、住宿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中心。主要产业工业企业众多。形成建材、机械、医药、食品、冶炼、造纸、电器、轻纺八大主导行业,产品畅销全国。其中大册营造纸工业区最为突出,素有“造纸之乡”之称。

 

关键词:满城县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满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