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满城原生态散养黑猪销售紧俏 获国家有机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猪养殖的有机认证证书。 孟捷 摄 

山上放养的黑猪。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月7日电(李艮春 孟捷)满城县睿德养殖基地依靠白云山天然无污染环境,原生态放养的有机黑猪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并走进京津石沪等大城市市场。

  “现在市场的猪肉不仅猪肉没有肉香,而且老百姓吃着也不放心,是大肆使用饲料添加剂的结果。”满城县睿德养殖基地负责人毛智军说。

  2011年底,毛智军抓住生态养殖,有机黑猪肉紧俏的商机,自筹资金在支锅石村白云山承包千亩荒山,引进当地越来越少的“土黑猪”,搞起了生态有机黑猪养殖,建起睿德绿色养殖基地。

  在白云山,记者看到养殖基地依山傍势而建,大猪小猪们在草丛内穿行觅食。据毛智军介绍,白云山有着丰富的山草资源和无污染水源,山上有80多种植被是野生中草药材,山红泥和山泉水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土黑猪”吃纯天然的野生饲料,喝着矿物质水,全身肉质不含任何污染物,是真正的有机黑猪。同时,自己的猪每天定点“爬山”,这样猪既可增加运动量防疫病,又可助于改进肉质,提高瘦肉率。

  由于生态放养,“土黑猪”长势较慢,一年才可出栏,出肉率为75%,但肉质好,纯天然。毛智军告诉记者,有机黑猪的猪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肌间胶原蛋白比普通猪肉高3.1倍,胆固醇含量比一般猪肉低2.5倍,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工厂化白猪高6%-9%,可减少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

  如今,毛志军的原生态养殖搞得风生水起。据毛智军介绍,基地目前,已投资700余万元,为自己的猪肉注册了“五花头”商标,并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的有机终审认证。

  未来,他计划实施承包周边其他的荒山扩大养殖规模,并投入资金200万元扩建种猪繁育中心,引进优良黑母猪300头、种猪50头,全面实现自繁自养,并建起专业合作社,搭建起有机黑猪养殖的全产业链条,带领当地群众共同发家致富。

关键词:保定,黑猪,有机认证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满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