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重点项目

满城刘家台投资百万元建骑行大本营 激活生态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城县刘家台乡购置的崭新山地自行车供游人使用。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电(记者 李艮春)5月20日,记者从满城县刘家台乡了解到,该乡投资110万元建设了集休息、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生态骑行游大本营,并先期购置了20辆山地自行车供游人租用,全方位为“骑行族”创造条件,激活生态骑行游产业。

  据了解,针对当前假日骑行休闲游的日益火爆,刘家台乡围绕“挖掘精品路线、完善基础设施、延长旅游链条、提升整体环境”的总体思路,谋划实施了生态骑行游活动,实地勘察乡多条沟叉,绘制骑行路线图,并依据路线周边树木品种,冠名设计推出“紫气东来廊道”、“金玉满堂廊道”等魅力骑行线路,形成“沟沟形相似、季季景不同”的“四季五彩生态廊道”。

  同时,该乡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设施,在多条沟叉内设置3个驿站,逐步修建骑行专用道路;利用闲院兴建农家院,对村容村貌综合进行整治,形成长效保洁机制,实现游客饱览山林美景与推动特色产业互补互动的良好发展局面。

  刘家台乡位于满城县西部,距保定市区5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0%,负氧离子含量高,无工业污染,是保定市区周边的拥有山水资源且生态环境良好的“森林公园”,是一处集雄、险、奇、秀、幽为一体的独特北方山岳自然景区。

关键词:保定,生态游,满城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满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