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高碑店新闻网>>特色行业

高碑店“小麦银行”解决粮农储粮难题获农民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光宇 2014-06-17 11:0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5日电(李光宇)6月14日,高碑店今年小麦进入收获季,田地里收割机往来穿梭。梁家营乡粮农闫少军指着正待收割的小麦说:“俺的麦子早订出去了。”原来,老闫种的10亩小麦,早已被当地的一家面粉公司以高于普通小麦4至5分钱的价格订购。

  据了解,闫少军所种小麦品种为“中麦175”,适合做优质面包粉、水饺粉,在市场上非常抢手。当地一家名为亚威面粉公司采取“订单式收储”方式,以高于普通小麦价格予以收购,加工成专用面粉用来供应康师傅、福满多方便面厂等多家食品加工企业。

  除了小麦订单外,老闫告诉笔者其手里还有一份“小麦存折”。老闫说,“以前小麦存在家里,虫鼠吃咬、发霉变质是常事,现在把小麦存在公司里,随用随取,很是方便。农民称这样的面粉公司为‘小麦银行’。”

  据亚威面粉公司党委书记刘海环介绍,当前,农民储粮面临诸多困难。为此,该公司开办了“小麦银行”,由公司提供仓库,免费为农户存储小麦。存储期间,农户可随时整取或零取,也可兑换成面粉。此外,农户还可随时出售小麦给公司,价格随行就市。

  刘海环称,面粉加工企业开办“小麦银行”在为解决广大农民存粮难的同时,也占领了粮食加工市场,节约了资金周转成本,实现了粮农企业双方的双赢。

关键词:高碑店,小麦银行,粮农储粮难题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