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白沟新闻网>>特色行业

河北白沟: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 2014-06-11 15: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沟素来以“中国箱包之都”而闻名遐迩。

  近年来,白沟借助已有的产业和区位优势,加快发展带动区,建立现代特色产业聚集区。“华北城”、“白洋淀温泉城国际旅游城”、“保税物流园区”等项目的规划、升级和建设,加速了白沟城市化进程。

  白沟新城,位于京、津、保三角腹地,地处“京津冀都市圈”与“环首都经济圈”核心区域,京珠高速、津保高速、京九铁路、京广铁路、京石高铁等构筑了白沟新城纵横交错的大交通网。

  2010年9月16日,在白沟新城揭牌仪式上,保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确白沟新城发展定位:中国箱包之都、京南商贸名城、保东中心城市,当好全市加快发展带动区、打造现代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争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隆基泰和实业集团(以下简称:隆基泰和)区域总经理周国宁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白沟新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正建设成为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布局合理、城市特色鲜明、服务设施完善、生态环境宜居的保定东部次中心城市和京南卫星城,在这里搞投资建设,我们更有信心。

  “一商”是指由白沟新城管委会与隆基泰和集团联手打造的华北城项目。华北城项目集研发、生产、交易、展示、信息交流、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结算、人才流通、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并向四周辐射。“一游”是指白洋淀温泉城项目。2008年7月28日保定市实施“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战略,白洋淀温泉城次中心城市建设正式启动。目前,还在运作中的白洋淀温泉城项目在现有温泉城的基础上进行了整合升级。

  “白洋淀温泉城”与“华北城”南北呼应,“一游一商”,联动发展,形成商贸、旅游“双引擎”,全面加快了白沟新城“保东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目前,白沟货运专线达210多条,日货物吞吐量上万吨,但是现有的物流及相关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货物流通需求。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物流产业,白沟新城将建设成占地10.7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额达300亿元的保税物流园区。该园区将以箱包特色产业和小商品集散为依托,以商贸物流业为主线,按照“商贸流通配送、产业基地配送、城市物流配送”三大配送原则,充分发挥“政府服务、国际集装箱多式联动、市场运营、信息集散”四大功能,全力打造“北方综合性物流枢纽”和物流产业基地。 (董曙光)

关键词:产业|白沟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