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白沟新闻网 > 本网要闻

白沟新城举办第一届中小学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鹏
2020-12-16 16:47:31
分享: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鹏)11月27日,保定市白沟新城举办第一届中小学冰雪运动会,设轮滑个人计时赛、滑轮个人计时赛、陆地冰壶三个项目,800余人参加。

  白沟新城第一届中小学冰雪运动会以“助力冬奥 乐享冰雪”为主题,由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沟镇教育事业办公室主办,义合庄小学、许庄小学承办。此次比赛在义合庄学校设主赛场、许庄小学设分赛场。各校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共设轮滑个人计时赛、滑轮个人计时赛、陆地冰壶三个项目。

  白沟新城教育事业办公室思政体卫科主任李春辉介绍,本次运动会旨在把白沟冰雪运动之火点燃烧旺,扩大冰雪运动的覆盖面,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促进冰雪运动在白沟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白沟新城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全区20多所中小学设立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训练队,为师生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并启动中小学生校级冰雪运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其中,直接和间接参与冰雪运动达3万人,掀起了全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家乡冬奥热潮。

关键词:保定,白沟新城,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