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白沟新闻网 > 本网要闻

白沟箱包提颜值增内涵创名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张洁 白冰 王爱华
2020-08-24 17:16:34
分享:

  “大家看看拉链部分……”8月20日,在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举办的箱包产品质量风险分析会上,质量科长田震拿着一个旅行包对不合格项目分析问题症结。

  这样的会议每半月召开一次。一位企业技术人员说,从这里取了经,回去指导生产,心里更有底。

  白沟新城是“中国箱包之都”,箱包产业从业人员达百万、年产值超450亿。为了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经营者没少花心思、动脑筋。

  “质量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基石。”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党组书记李军介绍,白沟新城制定了《政府质量奖评选办法》,市场监管部门实施了箱包投诉举报奖励办法,目的是增强经营者质量意识,以规范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

  “大家知道什么是标准吗?”首次质量振兴大讲堂上,授课专家提出这个问题。

  “顾客满意就是标准。”“客户需求就是标准。”现场人员给出不同答案。

  听到大家的回答,专家笑了。随后,从“标准的起源”入手进行系统讲解。

  课后,大家茅塞顿开:“光有质量意识还不够,还要通晓行业标准。”

  质量振兴大讲堂成了每周例行活动。疫情期间,大讲堂开通“云直播”,听课的人多了,授课内容也拓展到国家标准体系和质量检测等。

  “我心里始终有一个愿望——让全世界都知道白沟!”金川乐器箱包公司总经理李金祥说。

  在乐器箱包这一小众领域,李金祥坚持生产标准化,让标有“产地白沟”的乐器箱包不仅在国内市场有知名度,更走向世界。

  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扶持下,金川乐器箱包、广顺摄影包等专业箱包生产企业的标准化生产体系被培育成企业标准,填补专业箱包企业标准空白。

  质量意识强了,企业标准有了,创立品牌就不是件难事。

  博卜箱包品牌创始人张辉,是名“85后”,由她带领团队设计、生产的上千款时尚布包远销48个国家和地区。

  “只要是这种‘铆钉’,就是我们公司的产品。”白沟傲宇箱包负责人郎东伟自豪地说。这一标志性“铆钉”是他们公司的一款外观设计专利产品。

  如今,白沟箱包从内衬、配件到外观醒目位置,都有当地品牌标识和LOGO,真正实现颜值高、内涵丰、名气大。

  今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白沟箱包产业1—6月份新增市场主体12788户,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累计出口额4.69亿美元,其中,6月份单月出口额2.16亿美元。(记者姚琳 张洁 白冰 通讯员王爱华)

关键词:白沟,箱包,颜值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