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博野新闻网>>特色行业

保定博野:万余名“技能型”农民工闯天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14:5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过雨水节气,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李梦秋等30多名有装潢技术的农民工就奔赴西安从事新建楼房室内装潢。农民工李梦秋说,“西安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近几年居民装潢的标准也越来越高,我们的技术也在逐年更新。”

  春节过后,博野县农民工陆续到全国各地务工,今年预计可达6万人以上,其中,技能型农民工包括机械制造、电气焊工、建筑装潢工、农林专业技术人才等在万人左右,成为该县劳务输出的骨干力量。农村技能型农民输出也不少,今年,博野镇和南小王乡有近百名有实践经验的农民,分别到张北县、尚义县等地的蔬菜基地当起了技术员。东墟乡有200多个打井队共1000多人,到新疆喀什地区为支援西部边疆地区农村及农场打深水井,解决那里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据悉,该县把输出技能型农民工作为农民脱贫增收的主要措施,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有关职能部门办起了多种行业的技术培训中心,经过系统培训使3000多初、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农民掌握了一技之长,这些人已全部成为本县输出的技能型劳工。该县职教中心还同青岛黄海学院、潍坊职业学院联合培训的500多名中专学历的青年农民都被青岛、潍坊当地企业录用。(李善奇)

  

 

  

 

关键词:博野,农民工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博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