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京冀两医院共管共建 医疗一体化初显成效[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赵文强 2014-06-08 10: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冀两医院共管共建 医疗一体化初显成效
资料图,5月9日,北京朝阳医院与河北燕达集团签署《共建协议书》。河北燕达医院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6日电(记者 刘振山 赵文强)5月5日,北京朝阳医院派出13个科室的专家入驻河北燕达医院(以下简称“燕达医院”),为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5月9日,《燕达国际健康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共建河北燕达医院协议书》签定,燕达医院与北京朝阳医院正式进入全面共管共建阶段。

  一个月过去了,现在双方合作进展情况如何?记者就此对燕达医院进行了电话采访。

  据记者了解,呼吸科、普外科、中医科等13个科室的北京专家现在每周有两个半天的时间在燕达医院出诊,燕郊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三甲级医院的医疗水准。截止目前,专家已经出诊7次。

  现在,来燕达医院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多。据该院工作人员马潇潇介绍,门诊量已经提升了30%,北京专家挂号更是达到了300人。

  燕达医院在缓解北京医疗压力方面已初显成效,居住在燕郊的北京上班族前来就诊的多了起来。以往,这些上班族每次去北京大医院就医至少要花费1个小时在路上,现在方便多了,在燕郊就可以直接找北京专家看病。

  “两院在专业领域的合作已经突破地域壁垒,但合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马潇潇说,“在政策方面,特别是异地医保、新农合即时结算等方面,还需两地政府进一步给予推动落实。”

关键词:京冀,医院,燕达医院,医疗一体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