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县粮食局办了大好事 万余农户用上安全小粮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善奇 潘迅 2014-06-05 17: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5日电(李善奇 潘迅)“小粮仓具有防潮、防虫、防鼠的多重作用,用上它可避免粮食霉变和受到虫、鼠危害了,这可是县里粮食局专门为我们农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博野县北杨村乡北彦村民村民王庆章高兴的说。今年该村300余农户夏收前仅花了86元就领到了价值430元的小粮仓。

  笔者在北彦村看到,村民们领到的小粮仓由优质彩钢板制作,分上、中、下三层,下层有出粮口,底部还有防潮垫,蓝色的外壳和4毫米的钢板,既美观又坚固,可储量2200斤,使用寿命可在15年以上,村民李计存说:“有了这种小粮仓,我们再不愁粮食不好保管了。”

  博野县是全省粮食主产县之一,农户家庭自储粮食占粮食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但农户储粮普遍存在设施差、储粮难问题。针对这一问题,2012年以来,该县按照“农户自愿申请、共同出资”的原则,采取中央补助投资、地方配套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投资方式,大力推广普及新型储粮装具,农户只需出资86元便可使用上价值430元的小粮仓。

  “我县已连续3年把争取到的12300套小粮仓全部落户农家,覆盖全县22%的农户,62%的行政村,总仓容达3000万斤。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农民减少粮食损失150万斤,相当于新增基本农田1874亩,增加农民收入150万元。”县粮食局局长李占才介绍说。

关键词:博野,安全小粮仓,粮食,减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