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教育厅公开信:避免中小学生溺水伤亡[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默 张建国 2014-06-05 10: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料图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 李默 张建国)记者6月4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暑期来临,为使河北省近1000万中小学生安全度过暑期,避免溺水伤亡,河北省教育厅致信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

  公开信中要求,中小学生要遵守学校暑期安全教育要求,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严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河流、水渠、水库、池塘等地游泳、洗澡、戏水。特别是农村学生坚决不到江河、水库、池塘等非专门场地游泳,避免溺水伤害。一旦发现自己的伙伴溺水,不要贸然施救,要迅速呼救和报警,由大人和警察救助,防止发生连锁溺水。要见义智为、见义巧为。

  公开信中对学生家长也提出要求,希望家长朋友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对子女暑期防溺水安全管教,禁止孩子到非专用场地游泳。要立即对子女进行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并时常提醒、时时防范。农村临水地域的家长朋友们要格外重视对孩子严管严教,因为农村缺乏专用游泳场地,许多孩子会到水渠、河道、池塘、水坑游泳或戏水,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附:《河北省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全文】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中小学生,公开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