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多所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 招生政策向考生倾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还有一个多月将举行,多所高校今天举行校园开放日。名师宣讲,校领导做报告,招办主任发布招生政策,各个专业院系在校园广场设立咨询台,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承诺不退档、尊重学生专业选择成为各高校吸引学生报考的有利条件。

  记者今日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有12个学科门类57个本科专业,其中14个兼收师范生,其他均为非师范生,除免费师范生外,是否做教师完全是学生的自主选择。包括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实验室、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学、物理学、地理科学、资源环境科学等实验班计划都将招生,以满足考生需求。

  今年北师大在京投放招生计划116人,其中文科40名,理科76名。针对北京考生的兴趣爱好,北师大今年在京投放了学校全部优势特色专业26个,如心理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等。日语、俄语将作为小语种放在提前批次录取,天文学、哲学专业全部通过自主招生录取。

  北师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虞立红表示,学校以最大限度满足进档考生专业志愿为原则,安排专业录取。从去年录取情况看,在京统招录取140人全部满足专业志愿。同时考生也需服从专业调剂,提档不退档。

  北京大学则把可填报的专业志愿数由以往的5个调整为6个。若考生所填志愿均无法满足调剂时,北大将与考生进行电话沟通,为考生提供多个调剂专业供选择。此外,考古学、历史学类等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若在北大录取线上且上述专业志愿生源不足时,则将在录取线下20分以内顺次录取填报有相应专业志愿的考生,录满计划为止。这一政策不仅避免了考生被录取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同时对考古、地质、历史等有专业兴趣的考生而言,则提高了录取率。

  清华大学在已开设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法学国际班、环境工程国际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医学实验班、外文实验班等精品项目基础上,今年机械工程专业也将首次开设实验班。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表示,该校招生志愿满足率95.3%,绝大多数学生在清华都可以就读自己心仪的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圆梦计划”今年招生规模将至少扩招50%。2014年具有“圆梦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已在人大本科生招生网公布。该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及以下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投放指标也由西部地区、贫困地区、老少边穷地区扩大到一些发达地区的贫困县。

关键词:高校,招生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