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秦首部工业历史题材长篇小说《大港口》出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市作家刘剑耗时3年之久写就的一部反映中国港口工业题材的长篇力作《大港口》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50多万字,将秦皇岛港与秦皇岛市百年历史追本溯源,为国内首部港口工业历史题材的长篇小说作品。

  据了解,《大港口》以中国最早的自开口岸、百年老港——秦皇岛港为背景,将真实历史与虚构故事结合起来,书写中国港口工业历史的大脉络,讲述中国自办港口、富国强民的艰难创业之路,展现了一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史。小说主人公党名义、项老忠置身于港口发展历史过程中,遭遇人间种种不幸,历经悲欢离合,最终成为港口百年历史风云的见证者与亲历者。作者刘剑代表作品有长篇报告文学《中国式离婚报告》、长篇小说《天使不在线》等,其作品曾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一些作品还被翻译成外文出版。

关键词:秦皇岛,历史,小说,工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