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遭热炒 规划未出股价房价先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炒作概念做法不可取

  目前,在国家层面,京津冀一体化的相关规划出台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专家提示,在国家层面的规划和实施细则尚未出炉的情况下,投资者疯狂炒作概念的做法不可取。

  “如同此前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京津冀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首先成为老百姓和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指出,京津冀一体化整体战略和规划还没有出台,北京哪些产业往外疏解,哪些功能特别是哪些行政功能往外转移,都还没有落实到具体的规划上,现在很多只是大家的猜测。

  股市方面,2013年8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即将挂牌的政策预期下,以华贸物流、上海物贸等为龙头的上海本地股一度展开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大智慧数据显示,8月23日-9月25日,上海自贸区概念整体涨幅超过130%,成交金额达2235亿元。其中外高桥连续16个涨停,17个交易日内翻了4倍之多。

  但在去年9月底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前夕,相关板块的炒作迅速落下帷幕,25只相关个股曾一度携手“跌停”。河南股民潘先生在9月底以7.3元/股的“高价”买入上港集团,目前市价4.72/股,投资资金缩水近四成。

  房地产方面,据中原地产数据,上海自贸试验区板块内的商品房价格在去年9月初交易量出现爆发式增长。二手房均价较8月底上涨10%-20%;毗邻自贸试验区的土地均价亦比去年1月份上涨了30%左右。

  然而,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后,其周边房产却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升值空间在数月内即透支完毕。而随着爆炒的结束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从紧,自贸试验区楼市迅速遇冷。观测数据显示,自贸区概念的二手房价格在近一两个月内,平均上涨20%左右,少数甚至上涨了30%—50%左右,但真正成交的十分有限。”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董事谢晨说。

关键词:房价,京津冀一体化,热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