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称斯诺登泄密对美造成严重伤害 损失数亿美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7日报道,美国最高级别军方官员声称,“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泄密造成严重伤害,美国将需要两年时间,以及可能需要花费数以亿美元计的巨款才能恢复过来。

  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6日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斯诺登拿走的文件中绝大部分是同军方有关的。

  邓普西表示,有关方面已经成立专责小组,调查斯诺登泄密的范围,以及应对办法。他说,自己认为斯诺登所渗透的范围非常广泛。

  他同时解释说,大部分被盗文件同美国的军事力量、运作、策略、技术和操作程序有关。

  邓普西向委员会表示,由于面临的挑战范围广泛,因此,预期专责小组可能需要运作约两年时间。

  他同时声称,由于保安方面的破坏和损失,他估计这方面的价值数以亿美元计。

  自从去年开始,新闻机构陆续按照泄漏的情报文件撰写和发表了相关的新闻报道,为数不少。斯诺登目前在俄罗斯得到庇护,但是,他在美国则面临间谍罪的控诉。

  斯诺登本来受聘于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在去年6月逃离美国,正面临偷窃情报方面的罪名。

关键词:斯诺登,情报,窃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