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京沈高铁京冀段控制工程计划于3月中下旬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京沈高铁京冀段和辽宁段的控制工程先期开工段已经完成招标,中标结果也已经公示结束。根据招标公告,京沈高铁位于我省承德的凤凰岭隧道段和北台子隧道至省界段,计划于3月中下旬开工。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我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接入沈阳站,全长709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根据京沈高铁最新的招标公告,京沈高铁全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兴隆西、安匠、承德南、六沟、平泉北为我省境内车站。

  京沈高铁项目建成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缩短至2小时30分钟左右。京沈高铁与京广高铁连通后,石家庄到承德的铁路行程将缩短到2个多小时,石家庄至沈阳的铁路行程也将缩短至4个小时以内。(记者李巍)

关键词:京沈,高铁,京冀,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