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毛新宇谈家风:爷爷的睡衣上有70多个补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3-07 10:1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毛新宇委员参加会议。中新社发刘震摄

  “我都快被压倒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刚到达人民大会堂广场,就被一大群记者围住。几天后在委员住地,记者再次见到毛新宇时,他仍感叹“当时比任何一次围堵都厉害”。

  作为领导人后代,毛新宇在两会期间的出现总会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您今年有什么提案?”、“您对雾霾怎么看?”、“您平时都关注什么?”问题接踵而至。

  “我今年提案关注反对司法腐败。”毛新宇告诉记者,“我会前认真学习过中央有关精神,今年对法制建设很重视。我认为维护司法清正廉洁,是遏制我们党和国家腐败现象的一个重要环节。”

  毛新宇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惩治腐败力度加大,真抓实干取得了很好效果。在这种背景下,搞好司法队伍建设,可以为老百姓伸张正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同志对腐败深恶痛绝。他本人清正廉洁,带头为人民服务,在家庭生活中对子女也严格要求。”毛新宇提到“清正廉洁、领袖家风”话题时说。

  “你们去过毛泽东遗物馆吗?主席的睡衣上有70多个补丁。”毛新宇说,“我在很多场合都会提‘领袖家风’这个话题。因为良好的家风是从爷爷开始到我父母,一直到我自己都坚持的传统。”

  谈到家庭生活,毛新宇告诉记者,他每天除了工作,剩下的时间会进行爬山、游泳、走路等体育锻炼,还会看书、积累知识。

  毛新宇表示,因为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领导职务,自己在工作中有很多科研课题要研究。“我最近研究的课题是‘以毛泽东军事思想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毛新宇的手上留有很多青色印记。他称,自己每天坚持练习写钢笔字,手上留下的是墨水痕迹。

  在接受采访时,毛新宇手里拿着一本刚刚读过的书——《现代科学技术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记者翻开浏览时发现很多读书笔记。“不动墨不读书,这点我和爷爷很像,我也喜欢在书上画记号,做笔记。”毛新宇说。

  采访结束后,毛新宇又转身对记者补充道:“对了,当了将军以后,我的生活中还要花相当部分时间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记者吴旭)

关键词:毛新宇,两会,家风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