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领导动态

保定召开2014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4-01-14 11: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召开2014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聂瑞平马誉峰出席并讲话

  1月13日下午,保定市召开2014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出席并讲话。

  全市人行、银监分局、农发行、工行等17个银行业机构,保险协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9个保险机构,财达证券、国开证券等5个较大证券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市人行、银监分局、中行、保定银行、保险协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财达证券、广发证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3年以来金融运行情况,谈了他们对2014年经济走势的看法,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建议。

  聂瑞平强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现代经济的命脉。今年是保定充满机遇的一年,是关键之年、发力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都对保定市的发展传递出一系列重大利好的强烈信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加速,保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做好准备,主动作为,通过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和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力促“京津保”金三角加快形成,重塑保定历史辉煌。

  聂瑞平强调,要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的部署,把改革创新的动力、高端发展的主线、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始终,在全面拉开“六个主战场”的基础上,强力打开对接京津、项目落地、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扶贫攻坚、优化环境六个新的突破口,在打造环京津增长极上迈出更大步伐。作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服务全市高端发展的战略,服务“5+2+5”产业发展,服务全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扶贫开发,主动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

  聂瑞平指出,市委、市政府一定继续下大力创优金融生态环境。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会运用金融手段推动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结合讲好保定故事,开展“讲诚信、讲秩序、讲法治”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突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继续把优化金融生态引向深入。

  马誉峰说,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挂牌上市创造了“高阳模式”、金融扶贫作用进一步凸显,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保定市金融工作中还存在着融资规模总量偏小、金融结构不够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促进保定市金融业实现新的发展。

  马誉峰强调,要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无论从国家政策看,从发展趋势看,还是从保定实际看,当前,保定市金融工作都处在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全市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要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和“三农”贷款。要积极培育壮大金融产业。引进培育银行业金融机构,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要全面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银企对接,注重诚信体系建设,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保定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副市长杨猛出席座谈会。(记者崔旭)

 

关键词:座谈会,工作座谈会,保定

责任编辑: 王英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