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油条哥”愿望:打算投资30余万元开形象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油条哥”刘洪安向记者展示其请人设计的头像Logo雏形。李芳华摄

  19日上午9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银杏路的“油条哥”早餐店仍然人满为患,有顾客看到座位紧张,就主动点些油条、豆腐脑等打包带回家吃。“油条哥”刘洪安边帮服务员清理餐桌边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店面小、顾客集中、服务人员效率低是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从一个炸油条的普通个体商户到成为备受关注的河北省人大代表乃至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被光环笼罩的“油条哥”刘洪安感到,“压力很大”。他称,要解决店内面临的难题,除在提高服务人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外,自己还想借鉴肯德基、麦当劳的管理经验,实施统一配送模式,即选取固定地点制作油条、馄饨等,然后根据每个店的经营情况统一、定量配送,以减少员工在店里的操作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刘洪安透露说,他明年打算投资30余万元打造一家面积150平米左右的“形象店”,从店标、店内设计以及服务内容等方面均能体现出“油条哥”独有的特色,更具标志性。为此,他专门聘请设计师设计了以其头像为底片的黑色、彩色两版“头像Logo”,花费近2万元。

  获评“保定好人”称号、应邀参加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并做现场发言、当选2012年6月份“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歌曲《油条哥》、话剧《油条哥》、微电影《油条哥》相继创作上演,“油条哥”刘洪安的事迹被广泛传播,各种公益活动邀约也纷至沓来。对此,刘洪安表示,荣誉不只属于自己,若没有家人的全力支持,也不会坚持到现在。他参加活动或有事外出时,家里和早餐店的事都会交给妻子崔文艳;每次给父母打电话,父母总会记挂着“累不累”、“有没有休息好”,叮嘱照顾好自己。

  “总觉得亏欠家人的”,刘洪安称,明年他会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多抽出时间陪陪妻子和女儿,回唐县老家看看父母。有机会的话想带着全家人出去旅游,放松放松心情。“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初没有被媒体发现、报道,就和家人经营着小小的早餐店,过着简单平凡的小日子,也挺好。”

  当然,如今的“油条哥”刘洪安再也回不到过去,因为他还肩负着责任。据了解,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8日召开,刘洪安作为省人大代表将出席。“第一次参会时因准备不充分并没有提交相关议案。此次,打算向大会提交关于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方面的议案,具体内容还在准备中。”刘洪安说。

  刘洪安是河北省唐县人,2000年毕业于保定市财贸学校财会专业,后通过成人教育考试取得大专学历。刘洪安在经营早点的过程中,秉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健康用油,杜绝复炸”的经营理念,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坚持炸制用油每天一换,并在油锅边放置“验油勺”,供顾客随时检验。2012年,其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迅速走红。(作者吕子豪  李芳华)

关键词:油条哥,形象店,愿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