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5秒窃贼将狗偷上车 白沟村民家监控拍全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6日,保定白沟一村民家中监控拍下狗被盗过程,并将截图发到网上,立即引来网友热议。不少人大呼,自己家的狗近期也被偷了。记者从警方处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介绍,临近年关,盗狗案件日益增多,盗狗贼所乘车辆多是无牌或套牌的面包车,难以查找,狗主人要多加防范。

  现场:

  盗狗贼5秒将狗偷上车

  白沟贴吧上一则“盗狗贼作案过程截图”的帖子引发了众网友的热议。楼主“老子闪亮登场55”家的狗被盗,门口监控恰好拍下了这一过程。

  12月18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白沟南留村村民钱昆,看到了这段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2月16日8时18分,一辆车牌号为“冀FDL8××”的银色五菱面包车,首次出现在监控里,自西向东驶过钱昆家门口,随后返回,停在了门东侧的一只黄狗旁。

  19分16秒,一名黑衣男子打开后排车门,下车,手中伸出类似“夹子”的工具,俯身向狗夹去,夹住后迅速往车上拉。

  19分21秒,黄狗被拉进面包车。

  随后车门关上,车开出监控范围。

  偷狗过程,仅用时5秒。“一看就是常偷狗的啊,这么熟练。”看着监控录像回放,钱昆气愤地说。

  吐槽:

  三县网友多人遭遇狗被偷

  “一只普通的狗,虽然不值啥钱,但是把它养这么大,都是有感情的,想想心里都很难受啊。”钱昆感慨地说,这已经是他被偷的第二只狗。据他了解,该村已有十余只狗被盗,年底最严重。

  为让大家提高警惕,他把监控截图分别发到白沟、容城、雄县的贴吧上,顿时引起了网友热议。“我家的狗也被偷了”,大家纷纷吐槽自己的类似遭遇,其中被盗的有普通狗,也有大白熊、萨摩、藏獒等名贵犬种。仅两天时间,三县贴吧内对该帖的回复均超过100个。

  “爱细狗92”说:我家昨天也丢了狗,是剪的锁。

  “那些年的叶子11”抱怨说:丢了好几条狗了,都是类似的车套走的。

  对于盗狗车的牌照,网友们几乎一致判定其为套牌。“金刚犬业”说:“我们村里的狗也是被这么个车偷的,后来查车牌是套牌。”“凇小迈”透露,“就是这辆车偷的我家的狗,以前用的车号是5115”。

  调查:

  临近年关,盗狗案件增多

  12月18日11时许,记者跟随钱昆来到白沟新城友谊路派出所报警。根据车牌号,警方查询发现,车辆信息为:长安牌白色小型轿车,与照片中的车型不符,确认为套牌。“那就没办法了。”值班民警说,这样难以查到作案人员。

  据一位刘姓民警介绍,偷狗是盗窃,狗的价值超过1000元,就达到了盗窃罪的定罪量刑标准。他说,临近年关,偷狗案件多了起来,大部分是偷普通狗宰杀。但报警者少,主要原因是缺少证据。他透露,盗狗的过程一般时间很短,车辆多为面包车,空间大,作案方便。他提醒狗主人要增强防范意识,多加看护。

  据一位养狗爱好者介绍,年底是盗狗案件高发期,原因是狗肉能增强抗寒能力,冬天时消费人群增多。狗肉在夏天时约10元/公斤,到冬天约增加一倍,盗狗贼更加有利可图。

  相关链接

  盗窃罪

  依据我国《刑法》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1000元至3000元以上、3万元至10万元以上、30万元至50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分别处3年以下、3年以上10年以下、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记者张子博)

关键词:窃贼,盗狗,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