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南市区新农村建设突出特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去年搬进新居,爱好花草的林荣德120平方米的新家仿佛成了个小花房。在保定南市区西高庄村,同林荣德家一样,197户村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作为城郊型市辖区,保定市南市区把推进新民居建设作为加强新农村建设和推进三年大变样工作的一个切入点,连片开发、规模开发、整体开发,使南市区的城乡建设实现了同步发展。

  “求多不如求特”。为避免“千村一面”,该区突出村镇建设特色,进行了整体风貌特色规划。马家疃村、刘家疃村实施了联合开发,进行了整体风貌规划设计;鲁庄村专门聘请清华大学专业设计师设计了新民居图样;南大园村在拆迁改造中,制定了风貌特色总体规划编制。

  “重表更要重里”。南市区着重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水、电、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城乡“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全区设立了300余个垃圾收集箱,实施了农村改水工程,让群众喝上了清洁的自来水。东小庄村、焦庄村、朱庄村等村实现了公交一体化,形成了区域性覆盖的公交服务网络。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