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排球俱乐部四名队员入选国家男排二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郝子帅 赵天艺
2023-05-31 11:05:29
分享: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组织国家男排二队集训,备战2023年度相关赛事。来自保定沃隶男排的温子华、徐克、陈佩钰、张玉康四名运动员,因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入选国家男排二队集训名单。

  去年,保定市正式成立全国首个男子排球超级联赛职业俱乐部——保定沃隶排球俱乐部。俱乐部由保定市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组建,并代表保定市参加排球超级联赛。其中,队伍里聚集的大多是由河北省各市体校选拔出来的优秀排球苗子。

  优秀的球员,汇聚成战力强队。成立之初,保定沃隶男排就斩获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五名,创造了河北省男排参加超级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温子华、徐克和陈佩钰就是在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的本土球员。之后,保定沃隶男排又在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婺源赛区)中夺得亚军,张玉康也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四位“小将”多数为“00”后,身高普遍超过两米。其中,来自唐山市、身高202cm、1999年出生的温子华,所打位置为接应,也是排球场上最全面的位置。作为超级联赛总得分榜的第三名,他有着进攻点高、发球攻击性强等优点,是名副其实的“得分王”。2001年出生,身高203cm的陈佩钰,同样来自唐山市,打的位置是副攻,他有网口高度高、拦网能力好等特点。来自邯郸市的徐克,2001年出生,身高201cm,打的位置是主攻,其特点为扣球高度较高,扣球力量较大。山东省青岛市的张玉康,2002年出生,身高为183cm,三月份才刚入选河北男排,其间就有了明显进步,是一名潜力型选手。

关键词:排球,国家男排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