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徐水区残联为残疾人打造“梦想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占
2023-05-18 14:33:52
分享:

 徐水残联工作人员在残疾人家中对灶台进行无障碍改造测量。 通讯员 张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占)今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优化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近日,徐水区残联就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施工进度,到大王店镇、户木乡、东釜山乡、安肃镇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人来到安肃镇南孤庄营村残疾人李杰家中,李杰因患侏儒症,导致在正常高度的灶台前做饭非常不方便,每每做饭都需要踩着板凳才能操作。为残疾人生活便利及安全考虑,该区残联为其设计了一款低位灶台,将厨房灶台、厨柜、洗手池高度降低,方便残疾人操作、使用。

  “普通的厨房都有一米或者八十厘米,帮我设计的是六十厘米,这下我能彻底摆脱‘脚踩小板凳’的尴尬了。”残疾人李杰对残联的工作表示感谢。

  东釜山乡南釜山村的崔冠华,为肢体一级残疾,靠轮椅出行。因为房屋地基高,没有坡道,加之父母年纪大,无法背着崔冠华下台阶,致使崔冠华只能常年待在屋内。了解到残疾人改造需求与生活实际情况后,徐水区残联计划为其打造一条无障碍出行安全坡道,帮助他实现“出行自由”。

  “残联帮我家做的这个坡道改造,方便了很多。”崔冠华的母亲感激地说。

  据了解,根据前期摸底及乡镇(办)申请,徐水区残联通过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摸底、一户制定一方案,进一步消除或减少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预计今年九月底,全部完成改造。改造完工后,徐水区残联将逐户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残联,徐水,助残日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