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莲池区残联慰问全国劳模残疾人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子辉
2023-05-06 10:28:32
分享:

 莲池区残联负责人看望残疾人陈涛。 通讯员 张子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子辉)近日,保定市莲池区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4月28日下午,莲池区残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陈士斌。陈士斌,1970年参加工作,曾是保定机床厂一名车工,多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技术精益求精,曾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奖章、全国机械劳模、全国首届“百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然而,陈士斌的儿子陈涛却是多重一级残疾,行动不便,目前由陈士斌夫妻照顾。

  莲池区残联走访慰问团一行首先看望了残疾人陈涛,然后详细询问了陈士斌一家的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解决,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困难直接提。

  在得知陈士斌家的厨房铝合金窗户因老化漏风漏雨的情况后,莲池区残联负责同志现场丈量了尺寸,并联系了施工方尽快更换成断桥铝窗子。慰问团一行还对陈士斌家的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叮嘱工作人员不仅要关心、关爱劳模的健康和生活,更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关键词:残联,慰问,劳模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