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竞秀区残联开展精准助残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宏伟
2023-05-06 10:33:57
分享:

 竞秀区残联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竞秀区残联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宏伟)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助残服务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保定市竞秀区残联提前部署,对该区残疾人需求进行调查摸底汇总,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残疾人,适配实用的辅助器具,切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4月12日、13日,竞秀区残联集中开展辅具发放活动。

  竞秀区残联主要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情况,结合生活需要因人制宜进行发放。此次免费发放的辅具包括轮椅、双拐、助行器、防褥疮气垫、护理床、盲杖等物品,共计131件。该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发放器具的同时,耐心详细讲解器具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切实帮助残疾人缓解行动不便、出行难等问题。

  竞秀区先锋社区32岁的周伟康,因白塞病造成下肢残疾,在收到双拐后他激动地说:“这项惠民活动,切实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下一步,竞秀区残联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院签约、精神病用药、托养服务等各项活动的实施,更好地履行“服务、代表、管理”的工作职责,提升该区残联的服务水平。

关键词:残联,保定,竞秀,辅具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