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市满城区50道花会进城展演庆元宵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袁野 张丽娟
2023-02-07 16:24:42
分享:

  锣鼓喧天庆元宵。2月4日,满城区玉川路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区民间花会进城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多支群众文艺表演队伍身着各式演出服装,踩高跷,耍狮子,跑旱船,敲大鼓等,原汁原味的春节系列乡土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今天好看的传统节目很多,让人打心眼里高兴,真的是丰富了俺们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来自满城区要庄乡两渔村的村民谭春花脸上洋溢着笑容,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摄着现场的表演。

  据了解,民间花会进城展演活动是满城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从20世纪80年代初延续至今,已成为该区春节期间影响最广的一项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规模大、阵容强,来自城区及各乡镇的50道花会代表队伍参加表演,参演人员共计631人,有东于河寸跷、跑太平车等各类非遗项目表演。此外,春节期间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京剧票友会、猜灯谜等活动异彩纷呈。”满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要彦伟介绍道。

  近年来,满城区大力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民间艺术,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花会,元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