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县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066.8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亚军
2023-03-17 08:53:18
分享:

 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 通讯员 甄亚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甄亚军)近日,2023年“3·15”保定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物品活动暨2023年“3·15”(高阳)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在高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在活动中,五家高阳企业被评选为“善美保定诚信商家”,并建立“消费者投诉联络站”制度。

  “这次我们被评选为‘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我们一定严把产品质量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纺织产品,维护高阳‘纺织之乡’的美誉。”保定泽颜纺织品制造公司经理郭颖说。

  在假冒伪劣物品销毁现场,针对安国市、定兴县、蠡县、望都县、涞水县、白沟新城和高阳县查扣的涉及农机配件、毛巾、药品、食品、侵权商标包装等各类产品共4万余件假冒伪劣商品,分别采取无害化集中销毁处理。

  假冒伪劣产品销毁现场。 通讯员 甄亚军 摄

  据高阳县副县长杜然介绍,该县举行“诚信商家”授牌和销毁假冒伪劣物品活动,既是该县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物品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次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县通过“你点我检”、进企业检查和进社区广场开展普法宣传等多项活动,聚焦消费热点和百姓消费需求,在民生领域重拳出击,开展“打假保名优”“铁拳”以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震慑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据悉,2022年高阳县共查处食品案件249件、药械妆案件42件、产品质量案件181件、侵权案件22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前沿哨所作用,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066.8元。

关键词:3·15,高阳,消费者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