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第二届河北汽车3·15特别报道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3-03-10 10:38:49
分享:

  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长城新媒体汽车频道、河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102.4、河北新闻网汽车频道等媒体发起的“让汽车消费更放心”第二届河北汽车3·15特别报道日前正式启动。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由购车合同、汽车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引发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车主维权难现象比较突出;在新能源汽车加快普及之时,涉及动力电池、智能车机、自动驾驶辅助等方面的投诉快速增长。

  河北省内主流媒体长期关注汽车质量问题和消费纠纷,在2022年3·15主题报道期间,共征集到涉及汽车消费的投诉百余例,一般性简单投诉线索由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回访处理,12个重点投诉案例由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102.4采编人员以视频、图文和广播连线等形式进行了追踪采访,并从其中选择3个典型案例,于3月15日以大型融媒体直播形式,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解读和点评。主题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为汽车消费者解决了遇到的难题,向社会普及了汽车三包等法规和相关消费维权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3“让汽车消费更放心”第二届河北汽车3·15特别报道线索征集通道已经开启,如果您在汽车消费方面(“三包”有效期内)遇到难题,请与我们联系。

关键词:河北省,3·15特别报道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