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专题听取国际医疗基地项目汇报时强调 把国际医疗基地项目作为“一号工程” 全力打造北京医疗资源疏解“微中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03-08 11:09:1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现场办公要求,3月7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专题听取国际医疗基地项目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在认真听取责任单位工作汇报和市直部门、高新区、莲池区负责同志发言后,党晓龙指出,国际医疗基地项目是保定市“一号工程”,对保定未来发展意义极其重大。全市上下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推进国际医疗基地项目建设,准确把握战略和战术的关系,把握全局“一盘棋”、下好布局“先手棋”、谋取破局“制胜棋”,全力建设特色专科引领、医产研教数养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之都”。

  党晓龙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一要持续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积极承接北京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聚力打造北京医疗资源疏解“微中心”。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提速施工进度、优化设计方案、加速债券申报,针对实际情况研究“一院一策”,有力有序推进基础设施、会展中心等配套服务和招商引资前期工作。三要强化沟通跑办,积极争取奖补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支持。四要抓好产业发展,聚焦“一基础、三支撑、四主导”产业体系,即抓好医疗服务这个基础,紧盯医疗会展、医疗培训、研发服务三个支撑产业,布局精准医疗、现代中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康养四个主导产业,带动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更多前沿产业发展,建立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五要深化数字医疗改革,抓紧完善现代医院管理等制度,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六要打造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数字健康医疗服务。

  党晓龙强调,要以善作善成的责任感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抢时间、抓进度,破难题、补短板。坚持周调度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国际先进经验,抓紧成立国际医疗基地管委会,加强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照进度要求,靠前服务、倒排工期、强化督查,全市上下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出力出彩,努力建设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市领导李俊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伟、张贵宝、单有高、闫向阳、谢鹏、宋红敏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国际医疗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