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03-02 16:59:51
分享:

  3月1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部署等,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坚持“三个更好统筹”,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抓好改革开放、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提振精气神”要求,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为基础研究提供坚实支撑。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要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持续深化文明创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绩效考核结果通报,听取了保定市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和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