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3-01-19 17:09:22
分享:

  1月18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党外人士座谈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绝对忠诚,激扬奋斗精神,汇聚团结力量,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平安保定、法治保定,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平安法治建设持续增比进位、上档升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高品质的新闻宣传报道也是生产力,大力宣传新时代保定精神,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结合保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形成更多具有保定特色的工作抓手、务实举措和标志性成果。

  会议研究通过了保定市“银龄讲学计划”“银龄健康医疗计划”“银龄社会治理计划”实施方案,强调实施银龄计划是落实省委乐享河北场景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待遇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吸引以京津为主的全国优秀退休人才到保定发挥余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会议,召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