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3-02-07 16:31:23
分享:

  2月6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保定市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保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一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晓龙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晓龙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柯俊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深度、有质量,各位常委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取得良好的效果。会后,要结合工作实际,务实高效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柯俊强调,保定市委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保定场景。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出境界格局、学出科学方法、学出过硬本领,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借势京津发展自己,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用心防风险保安全,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真抓实干,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党晓龙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作表率,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作表率,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保定见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双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俊岭等列席会议。

关键词:保定,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