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北京大医院扎堆保定开“分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2-23 08:01:00
分享: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了件大好事,北京的大医院要落地咱保定啦!联播里提到的就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保定医院开建啦。

  你以为就这一家吗?NO!

  现在,保定已经谋划了国际医疗基地,起步区有5平方公里那么大块儿地呢,相当于700多个足球场,这里将要引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广安门中医院保定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保定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保定医院,听听,哪个医院都是响当当的“中国好医院”!它们扎堆保定,共同来打造北京医疗资源疏解的“微中心”。

  这个基地位于保定城区东部,交通极为便利,为的就是方便将来到这儿看病的患者。开车5分钟就能到保定东站和京港澳高速保定出入口;从这坐高铁,42分钟就能到北京西站,

  不久前保定10岁男孩轩轩(化名)成功进行了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术。这个咱们连名字都念不顺畅的手术,在医生眼里也非常棘手。然而,这么复杂的高难度手术就是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完成的,也就是原来的保定市儿童医院。 这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医疗协同的一个体现,北京儿童医院全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有北京专家常态化来保定出诊、查房、手术,这就叫做“患者不动医生动”,河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北京优质医疗服务。

  如今,走进国际医疗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的新院区和北京广安门中医院保定医院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工啦,去年这两所医院都获批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明年年底这两所医院就将交付使用,等这片北京名医院群建成了,“到保定看名医”就会成为很多人新的就医选择了。

  文案:李慧英

  视频:王日成

  海报:马书广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北京,医院,保定,发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