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看点 | 春晚开场,阜平娃大拜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1-22 07:43:11
分享:

  咱阜平娃上春晚啦!昨天的春晚大家都看了吧,是不是被一群“兔宝宝”萌翻了?这其中就有10个孩子来自保定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就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那群戴着虎头帽、用希腊语唱《奥林匹克颂》的孩子们。只不过呀,这次虎头帽换成了兔头帽。

  别看孩子们的演出只有短短几分钟,排练的时候可没少吃苦。自从一个半月前进京,直到除夕夜演出,孩子们白天上网课、晚上排练,每天的时间安排都是满满的。开场演出《花开种花家》由140多个演员共同完成,谁错了一点都得从零开始,这给孩子们的压力可不小。

  指导老师王金山:虽然我们的演出形式不是十分复杂,但是需要各个团队之间完美配合,才能做到节目演出的天衣无缝。

  听说呀,去年这一年,这群小家伙儿见过不少大场面,不信,咱来听听。

  许丹彤:去年新学期,央视播出《开学第一课》,我们唱了一首歌,叫《我们的田野》。

  苏铭欣:夏天的时候,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唱了《大眼睛》,这首歌是新时代希望工程主题宣传曲。

  赵懿萱:去年11月,我参加了神舟十五号航天员的出征仪式,长大了我也要当航天员。

  杨子蕊:去年六一儿童节,我们参加了公益直播,和主持人金龟子一起唱歌。

  孩子们这一年的经历非常丰富,不仅自己成长了,还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新年新气象,他们也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全体孩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国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万事顺意、幸福安康,祝小朋友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文案:李慧英

  后期:王日成

  海报:马书广

关键词:阜平娃,马兰花儿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