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供水

保定供水冒雪修复受损管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柔 吴莎莎
2023-02-10 16:05:50
分享:

抢修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安柔 吴莎莎)“一刻也不敢歇,一分也不能等,医院里不能停水。”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抢修人员一边清理井里淤泥砖块,一边告诉笔者。

  2月9日凌晨3时许,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接到报修电话,某施工单位操作挖掘机时不慎将朝阳大街与恒源路交口附近1处消防栓损坏,导致DN300供水主管道跑水。

抢修现场。

  由于此处管道涉及保定市急救中心用水,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与医院联系商讨抢修方案。“医院的蓄水池能保证1-2个小时用水,我们也出动了送水车,但保险起见,2个小时内必须完成此次抢修。”维修人员王磊说道。

  上午9时许,保定飘起了零星小雪,维修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关闭闸门、清理泥水、拆卸损坏管件、安装哈夫节……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到2个小时,维修人员就将受损管道成功修复,并立即开闸送水。

  抢修结束后,保定供水稽查人员再次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施工前管道交底,保护地下管网安全,以免再次造成损失。

关键词:保定,供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