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供水

保定供水公司:春节期间妥善处置两千余件群众事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玉兴 王伟
2023-01-29 11:35:02
分享:

快速查找漏水点。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代玉兴 王伟)1月28日,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获悉,从农历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该公司共保障市区供水135万立方米,维修各类设施194处,检测水质70次,受理各渠道用户反映事项2013个,涉及重点事项360件,均已妥善处置。

  除夕夜,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接到报漏电话称七一路与廉良街交口有自来水冒出路面,该公司管线探测与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机械听音、电子听音以及打孔定位等一系列操作,确定为廉良街DN200管线发生漏水。“这时候坚决不能让附近老百姓停水,带水抢修。”管网抢修处处长李进忠当即确定维修方案,并指挥工作人员带水带压作业。经过2个多小时维修,漏点修复完毕,附近居民用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用电吹风给水管解冻。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航天佳苑怎么没水了?”“我们小区的水管被冻住了,能过来帮我们看看吗?”……农历正月初三上午,二次供水分公司的电话响个不停。“由于气温骤降,好多小区的水表、水管都冻了,这一上午我们就接了30多单维修任务。”二次供水分公司副经理王红乐说。

  “虽然我们节前对裸露在外的管道做了包裹,但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一些水管还是受冻了。”到达现场后,维修人员有的跳下井室更换冻裂的水表,有的攀上梯子用吹风机给管道解冻,有的深蹲弯腰加固保温层……顶着寒风,冰凉的铸铁工具格外冻手,维修班班长韩伟的手早已冻得又红又肿。“大爷,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用力敲打,容易使水管裂开。”他一边维修,一边提醒小区居民。“这大过年的,没水可就麻烦了,幸亏有你们。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了。”居民纷纷称赞。

关键词:保定,供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