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供水确保4600余名师生正常用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耿静 安柔 田雪杰
2022-09-06 17:06:32
分享:

  “水质合格,水压平稳,管道运行正常,具备通水条件!”9月4日下午,随着试压冲刷工作结束,保定市供水公司完成了三中西校区(竞秀区高级中学)及竞秀学校的接水合口任务,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满意的“入学礼”。

  9月1日晚,市供水公司接到求助信息,新城南路(体育场西大街-西二环)配套供水管线在合口时遇到了困难,施工方担心学校开学前无法顺利通水,影响4600余名师生的正常用水。

  此时,距离学校开学仅剩3天,为确保如期供水,市供水公司充分发挥在人才队伍、技术储备、施工质量方面的专业优势,紧急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对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施工。放线备料、开挖沟槽、安装管件、砌筑井室、固定支护……按照正常施工,需7天才能完成,但开学在即,除去养护和冲刷,留给施工的时间仅剩2天。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昼夜不停,采取开挖、安装同步进行的方式,兵分两路同时施工。

  经过连续不间断奋战,市供水公司凭借着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极强的行动力,顺利完成合口3处、加装闸门1处、砌筑井室5座、设置混凝土支墩10处。施工结束后,义务帮助学校完成内部管道冲刷和水质检验,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了安全用水保障。

  考虑到部分老师已提前入住学校,供水公司主动延伸服务,“送水上门”,出动2台应急送水车,分别为两所学校提供了临时用水保障,诠释了供水人“保障供水情系民生”的服务情怀。

关键词:保定,供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