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唐县:多措并举做好冬季防冻保供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亚娟 马瑞娟
2022-12-21 17:29:54
分享:

  大雪节气过后,天气愈发寒冷。为更好保障居民冬季用水安全,连日来,保定市唐县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行动,以“安全、优质、稳定”为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

  进入冬季,气温低,容易引发供水设施损坏。鉴于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无单元门、单元门损坏或楼道门关闭不严等问题,唐县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着工具前往各老旧小区,为每个单元门安装了棉门帘,有力保障了冬季居民水表、楼内管道等供水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共安装棉门帘35个,涉及9个老旧小区,实现了老旧小区供水设施防冻保温服务全覆盖。此外,为保障学校寒假期间的供水安全,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田家炳中学进行地下管道维护,排空管道滞留水,避免水流浑浊、滋生微生物,影响水质。同时对部分裸露在外的水表、水管进行捆扎覆盖,为过冬供水设施穿上“棉大衣”,有效降低了因气温下降造成用水设施被冻裂的风险。

  寒冬凛冽,供水保障显温情。唐县供水公司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精神,用贴心服务温暖人心,全力保障供水用水安全。

关键词:唐县,供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