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蠡县: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辛于 王琴 李勇超
2022-12-19 19:32:34
分享:

  打包、搬运、装车、发货……近日,保定市蠡县经济开发区河北紫薇山制药有限公司院内,工人们正忙着将一箱箱血液透析液装车发货,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该企业负责人刘彦鹏介绍:“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以赴抓生产、稳增长,力争完成全年目标。目前企业每天能生产血液透析液1.8万桶,预计全年将实现订单产值2亿元。为扩大企业规模,今年企业还开发了血液灌流器生产项目,目前投资3000万元的项目一期已完成,项目二期已于12月8日完成开槽施工,预计明年六七月份实现投产。”

  在河北朝日瑞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酵母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自动化集中控制的机器设备平稳运行,仓库里工人们紧张有序进行着码垛、缠膜等各道工序。

  “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提高生产效率,我们对员工出勤和物流实行点对点管理。目前,37名工人已全部回到工作岗位,全年3700万的生产订单已全部完成,现在企业正加班加点完成明年1月份的订单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蒋仲恺说。

  河北方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高档猪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养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之前企业在该县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克服疫情困难一直未中断生产,但因运输问题,销量受到一定影响。“‘新十条’出台后,企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各环节被打通,我们企业正抓紧今年最后一个月时间加紧生产,同时,在维护老客户前提下,积极拓展市场,开发新客户,确保完成全年10万吨任务目标。”该企业基地经理张晓叶介绍说。

  据蠡县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范东辉介绍,自12月7日国务院优化防控新十条和河北省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该县迅速调整落实了优化后相关防控措施,并安排督导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正稳步恢复。

  截至目前,蠡县经济开发区300余家工业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各企业正开足马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争取为今年蠡县经济增长画上圆满句号。

关键词:保定,蠡县,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