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蠡县23个公园游园绽放新颜值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辛于 张旭宁
2022-09-06 17:06:33
分享:

  日前,经过改造提升的蠡县湿地公园内,风车、花海等景观,以及盛开的荷花吸引了当地居民前来游玩拍照。不远处崭新的智慧跑道和智能人流统计等设施,让喜欢健身锻炼的群众体验了一把“科技感”。

  今年以来,蠡县持续推进生态公园体系建设,实施了湿地公园、劳动公园、范蠡文化公园改造提升,以及具有城市特色的街角游园、口袋公园、范蠡路与工业大街交叉口、平安路与西环交叉口等7个街角游园新建项目,重点打造了湿地公园,并为公园加入智慧元素,增加了智慧跑道和智能人流统计等设施,自动将市民走路的步数、速度以及消耗的热量等信息显示在智慧跑道大屏上,随时监测人们的运动里程及能量消耗,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贴心,增强了游客的科技体验感。目前,该公园正在积极申请创建省级四星级公园。

  “小公园”推动“大民生”。该县城区现有各类公园、游园23个,建城区绿地率达37.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72平方米,被授予“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

关键词:蠡县,公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