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保定市易县根治欠薪在行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田小飞
2022-11-30 15:59:21
分享:

  保定市易县近日开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通过设置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农民工、用人单位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询问企业政策制度落实情况,为农民工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维权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获取劳动报酬。

  据了解,该县还采用设立红马甲欠薪维权员、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张贴投诉举报电话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用工单位合法用工的自觉性,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意识。今年以来,该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线上、线下办理投诉举报案件93件,为农民工讨薪340余万元。

关键词:易县,根治欠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