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院长接待日”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高飞
2022-07-27 16:16:39
分享:

  易县在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于细微处着眼,在3家县级医院创新推行“医院院长接待日”,对接群众员工最关心的问题,改进群众员工最不满意的地方,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员工归属感。

  易县加强顶层制度设计,从接待时间、地点、人员、内容、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周一至周五上午专门开设院长接待窗口,院长、副院长轮流接待,由院办公室安排接待顺序。接待内容上,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接受服务对象投诉,听取医院员工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接待要求上,分工负责,归口办理,件件有结果。对反映的问题,自己能够解决的主动解决,需集体研究后解决的做好解释,研究后及时给予答复,属于职能科室处理的问题,批转或责成有关科室答复处理,转办和督办件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告知来访人,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办结的,但延长期限不超过15日,并告知来访人延期理由。

  院长接待日的设立提高了医院办事效率,改善了群众就医体验和医患关系,提高了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易县医疗卫生集团3家县级医院“院长接待窗口”累计接待396人次,办理各类便民利民实事86件,门诊患者咨询及帮助每日约40人次。

关键词:易县,“院长接待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