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万亩板栗喜丰收 铺就村民致富路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长虹
2022-10-18 09:07:13
分享:

  金秋送爽,板栗飘香。近日,在易县南城司乡木厂村一板栗种植基地内,密密麻麻的板栗树间,一个个“小刺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栗农们手持四五米长的竹竿,敲打着成熟的果实。

  “这棵产量百八十斤没问题。”栗农杜金山指着面前的一棵栗树说,“今年的市场行情也挺好,一斤板栗能卖到七八块钱左右。”近年来,易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山地广阔的优势,立足现有板栗资源,围绕“溯源、丰收、希望”三个主题举办板栗文化节,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目前,县内板栗种植总面积已达2万多亩,年产量2500吨,产值2000余万元。其中,百年以上老栗树有千余棵,年产量十余万公斤。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促营销’精准发力,引进新品种、开发新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把板栗这一区域特色产品做优、做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易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县强说。

关键词:易县,板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