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詹家静
2022-11-24 11:03:14
分享:

  11月22日,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于11月23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保定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市环境气象中心专家联合会商,预计11月23日起,我市处于风力转弱区,湿度较高,污染物持续累计,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为减轻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经市政府批准,于11月23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成员单位按照本地、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减排措施》Ⅱ级响应措施立即开展工作,并将此通知传达到各企业、施工工地,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各县(市、区)政府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法监管,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响应期间,绩效分级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纳入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和疫情防控保障的企业,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不限产、不停产、少检查、少打扰,鼓励企业自主减排,坚决防止“一刀切”。

关键词: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