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保定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9-13 10:46:16
分享:

  9月7日,保定市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保定市工作动员会。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专员赵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客观要求,更是常态化落实大气污染监督执法、遏制破坏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强化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借势督察提升环境保护能力水平,坚决筑牢首都和雄安“生态护城河”。要在行动上主动作为,全方位支持保障专项督察工作,确保各项督察任务顺利开展、圆满完成。要在整改上确保实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赵振兴通报了专项督察的工作安排。他指出,保定是首都“南大门”,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保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督察组将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做法,聚焦督政、突出查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有力有效地开展专项督察,推动保定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副市长单有高汇报有关工作。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保定市,工作动员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