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和保定市政府公开约谈有关区和市直部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李笑笑
2022-09-30 16:00:10
分享:

  9月27日,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和保定市政府就建筑施工工地监管不到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公开约谈保定市住建局和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组长赵振兴、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晨光参加会议。

  赵振兴指出,保定地处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加强扬尘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努力在拱卫首都安全上走在前列。要一丝不苟、一招不让严监督、真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六个百分之百”“两个全覆盖”落实到位,从源头上严控扬尘污染。要严实责任,末端落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协调联动,强力攻坚,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孙晨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织牢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网。要深刻反思,排查各环节监管漏洞,明确整治方向,坚决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定市住建局和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约谈,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马书广